不彻底的阅读彻底记录

真的猛士 将更奋然而前行

非暴力沟通

尝试着对这次吵架列了个清单 

不过还没有用来沟通去

不过觉得有一个bug 就是

 最后满足需求 一定是要互相理解对方

然后愿意为此做一些牺牲





附录:我的自我剖析


1.我为什么生气


因为他不愿意帮我还信用卡


我是什么想法


我很失望 

因为我有钱的时候我都把钱给他了 现在我需要钱的时候他却不愿意给我 甚至不愿意和我一起分担和想办法

因为我有钱的时候 我会给他花 但是他甚少给我花

因为我们自己的开销没钱了他却想我的父母和家庭帮我分担 而他没钱的时候却没有找他的父母分担 

因为我有钱了我给他买手机买衣服 而我都没有给我父母买等价值的东西 他没有同等回馈我



他为什么会这样

因为他没钱 

因为他不愿意


他需要什么

我多拿钱

我少花钱


我需要什么

他和我一起承担缺钱的焦虑 并愿意为还信用卡作出努力和牺牲


他为什么要满足我的需求


我为什么要满足他的需求



2.我为什么生气

他存了钱却不让我在紧急时刻用


我的感受

他没有把我和他自己放在同一平台 

他的钱只能他自己用 而我不可以


他的感受

我浪费


他的需要

我少花钱


我的需要

我希望在紧急时刻我也能动用这笔钱


我的感受

我已经很努力的不给他增加负担 

我也很久没有找他拿钱了


我为何要满足他的需求


他为什么要满足我的需求



3.当我看到我信用卡还不上时 你还是一直打游戏

抬起头来说的话是面无表情的:你自己解决

我感受是 你并不真正关心我的困境 只想推脱自己的责任 

我需要 你和我一起分担这个责任 因为你没有钱的时候我们也是一起分担的 而不是找父母 

评论

热度(2)